1.絲瓜


絲瓜長得好快。爸爸從嘉義回來,說絲瓜長到2斤太大了,1斤多就可以吃,不然太老。


昨天吃到第一顆收成的絲瓜,味道很濃,很甜。湯汁也很濃稠,不像之前買的水水的。


昨天的絲瓜才吃完,今天又一顆收成,架上還有2顆,應該明天就收成了。這樣就每天有絲瓜可以吃了。


 


2.蕃茄


倒栽蔥種的蕃茄也收成了,一開始是5顆,2顆黃的,其他3顆好像還沒熟透。黃色的很甜。


黃的?沒錯,是黃皮的。難怪之前一直在想怎麼都還沒變紅色,原來是黃色的。


 


3.辣椒


辣椒也不是紅色種的。我怎麼有一種被騙的感覺?蕃茄是黃色的,辣椒又不是紅色的,難怪我等這麼久就是等不到變成紅色,根本就不是紅色的。


辣椒不怎麼辣。我懷疑是不是老闆拿錯品種了?


 


4.龍葵


龍葵有一股香氣,令人錯覺加了麻油,但其實只加了大蒜跟薑炒而已。微苦回甘。


 


5.韭菜


韭菜有花生香味,不知道是因為香氣太濃,還是其他的原因。


 


總的來說,自己種的蔬果比較實在,不會湯湯水水的。


 


我內心也沒有很感動的感覺,說來奇怪。我以為會很感動才對,但沒有。回過頭來想想,種東西收成,本來就很自然了啊,有什麼好感動的?若然,反而顯得太矯情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道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