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找好吃的野菜,卻找到一株毒草。

昨天在回家的路上,看到這朵花開的挺漂亮的,看起來像「水芹菜」,越看越像,就把它拔回家。

翻了圖鑑,我的天啊,跟水芹菜差太多了,我真是眼睛被蛤蜊肉糊住了。書上說叫「銀膠菊」,也沒說可不可以吃。我心想,不能吃,好歹可以種來觀賞吧?

結果一查,居然是比小花蔓澤蘭更危險,卻更鮮為人知的外來入侵種。更嚇人的是,居然有毒,會讓人過敏,甚至會造成肝臟跟遺傳疾病。(老實說,我覺得後面的有點扯。)

我本來想把它燒掉的。不過回頭想想,正好拿當活教材也不錯。

不知道蝸牛怕不怕銀膠菊?

原來我們誤會老鼠了,菜苗其實是蝸牛吃的。我爸說要一隻一隻撿起來,用榔頭敲碎了做堆肥。

我覺得怪殘忍的。



    •  銀膠菊全株有毒,有「國際毒草」之稱[1],釋出的花粉會引起人體過敏、皮膚炎、鼻炎等,吸入過多可能會造成肝臟和遺傳病變,辨識銀膠菊與滿天星可從花梗分辨,銀膠菊較粗且具有柔毛,而銀膠菊的幼株與艾草相似[1]。因為對人體有害,故剷除銀膠菊時,應口戴口罩、手戴手套。必要時,應以火焚被剷除的銀膠菊,而剷除過後的人員,也應洗手,避免病變。
      星期六 21:26 · · 1

    • 李忠錫 「因為對人體有害,故剷除銀膠菊時,應口戴口罩、手戴手套。必要時,應以火焚被剷除的銀膠菊,而剷除過後的人員,也應洗手,避免病變。」...我都沒有說
      星期六 21:27 · · 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道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