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意外拿到小米種子,令人驚喜。

這是原民美食的老闆娘送的。今晚為了找黃仁黑豆好實驗生命三姊妹,到三鳳中街。回程看到有個攤位擺著好幾束美麗的小米,便趨前詢問。年輕美麗的老闆娘(應該是吧),跟和藹可親的大姐熱情吆喝,招呼客人。我先問包裝的米會不會發芽,大姐代我問老闆娘,老闆娘搖頭。「那,那個呢?」我指指架上的小米束。

「那我們是不賣的,不過你們買的話,我可以偷拔幾支送你們。」大姐跟我耳語說。因為家裡不太開伙,所以就買了2包小米酥。大姐依約回身拔了3根小米穗給我,這時老闆娘轉身,嚇得大姐支支吾吾的。老闆娘不但不生氣,還親切的問我會種嗎?「像這樣用雙掌搓揉,搓揉,把種子搓下來,撒在田裡,不要太濕...」

「小米耐旱?」我高興的問。

「也不要太乾。」看我一臉疑問的樣子,老闆娘想了一下說:「就是土乾了2天左右再澆水。」差不多2個星期發芽,老闆娘補充說。

告別老闆娘,走沒想幾步,想到這麼熱心親切的老闆娘,無以為報,應該要記下來幫她宣傳宣傳,聊表謝意,所以回頭跟她要了名片。

「這是豐收的象徵,我們很珍惜的。你要好好種,不要種死了,不然我會哭哭。」老闆娘叮嚀說,並且做勢擦眼淚。這時才想起,如果有帶相機就好,可以拍張合照當紀念。原住民真是坦率熱情,個性真好。

這真是新年最好的禮物了。種子代表希望,老闆娘把希望送給我了呢。希望黃仁黑豆能夠育苗成功,今年能夠大豐收。有了小米可以做小米醋,黑豆可以做蔭油。離想要過的半農半X生活又邁向一步了。

原民美食,專營小米跟紅藜,有小米、小米酥、小米酒、小米粽、放山豬肉、放山豬香腸、小米竹筒飯,紅藜、紅藜酥、紅藜粽、紅藜竹筒飯、紅藜酒,店址:武廟市場69號,訂購專線:0981-053-391,0980-987-967。

 

 

WP_20140126_001

 

 

 

 

WP_20140126_00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道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