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棵桑樹很特別。


我現在在園藝造景公司工作。一個月前左右,負責一棟別墅的造景。有一棵桑樹長在鐵門跟柱子之間的夾縫,主人要我們幫忙清掉。


我很高興,因為我的園子正缺桑樹。我一直很想要棵桑樹,因為桑樹很好用,可不是只有用來養蠶寶寶而已。葉子可以煮茶喝,嫩葉可以當菜炒,桑葚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果醬,可以引來很多鳥。鳥可以幫我吃蟲,不要吃掉蚯蚓就好。用處多多,而且很好種。


可是搞了老半天,莖夾的緊緊的,紋風不動。縫隙又小,找不到合適的工具,最後只好放棄。


我把枝葉剪下來,只留一塊很粗的莖,心想這樣就沒搞頭了吧。那一段枝葉也沒扦插成功,在路上就被惡毒的太陽曬死了。


隔了近一個月,工程繼續著,我意外發現,新的枝葉又長出來了,有兩枝。這棵桑樹的生命力實在太強,太令人震撼了。我這次不曉得為什麼,心裡就認為會成功。


我一樣把枝葉剪下來扦插,根莖我則用剪刀跟槌子一點一點鑿掉,剪刀尖還折了。


在路上,短的那一根精神奕奕,長的則奄奄一息。回家移植時,短的不小心折斷了,死了,反而是長的活下來了。我對那根短的覺得很抱歉,是我的疏忽。


就這樣,雖然有點曲折,我的園子裡終於有棵桑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道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