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網路上超大隻蚯蚓的照片)

今天下午澆水,順便看看種的蔬菜。突然,瞥見菜畦上有一條長長的東西掛在那裡,定睛一看,居然是一條蚯蚓。大概有60公分長,小指頭粗,嘴巴像粉紅色花瓣一樣開闔。




當時只覺得很可惜,手邊沒有照相機。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張類似的照片給大家瞧瞧。




別以為大隻就笨重,這隻蚯蚓速度還滿快的,一眨眼就往隔壁田裡爬去了。




之前早上騎車走183號道路,過義大世界,轉義大二路去上班時,沿途都會看見好幾條這種巨大蚯蚓的屍體。有的被碾成泥,還滲著水,有的沒死全,還在蠕動著,有的才剛要爬過柏油路,嚇得我趕忙閃避,幾乎要犁田。




我倒是很好奇這種蚯蚓養來作蚯蚓堆肥,不知效果如何?但是,光想到幾千隻這麼大隻的蚯蚓在鑽動,那場面,不知該說是壯觀呢?還是噁心?




隨著蔬菜的生長,我的菜圃越來越熱鬧了。有菜蟲,應該是蝴蝶或蛾之類的幼蟲吧,有吃菜蟲的肉食蜂、白頭翁、麻雀,有採蜜的蜜蜂。還有很多我沒看見的生物在其中追趕跑跳吧?




幾乎所有高麗菜跟花椰菜的葉子都被啃過,有的甚至被啃蝕殆盡。但是我可以看見高麗菜跟花椰菜很努力的求生存,那堅忍的生命力。我也相信,它們終究會成長茁壯。而我能做的,就是相信。




隨著物種越來越多,我的菜圃生態會越來越趨向於平衡,產出也越來越多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道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